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fi技术施加压力 宝马等要求欧盟重新考虑5G标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5 18:24

 

Wifi技术施加压力 宝马等要求欧盟重新考虑5G标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14日,宝马、沃达丰(Vodafone)及爱立信(Ericsson)为劝服欧洲委员会批准在汽车当中应用5G技术做出了最后的努力,而上述公司也比较担心欧盟官员比较青睐于其竞争对手基于Wifi研发的技术。

上述三家公司表示,对于行业来说,能够自由地在互联汽车当中使用一系列技术是至关重要的。预计,互联汽车市场每年的市值将达到数十亿欧元。它们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比较担心的是,欧洲委员会仅两年之后似乎不再坚持所倡导的技术中立原则。”

上周,贸易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盟(GSMA)、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ETNO)和5GAA向欧盟所有28个国家发送了信件,而这一举动也正好佐证了三家公司的言论。

为加速在欧盟地区推出互联汽车,并鼓励车企之间通过合作生产出更加安全和节能的车型,欧洲委员会则在寻求通过立法的方式来达成该目标。从路透社上月获悉的试行规则最后一稿得知,欧洲委员会将为安装ITS-G5的wifi车辆在欧洲上路铺平道路。最迟未来三年,监管部门也将对执行后的规则进行复审,从而将新的技术考虑在内。ITS-G5技术的支持者包括大众、雷诺、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Autotalks和KapschTrafficCom。

宝马、沃达丰及爱立信所支持的5G标准被称为C-V2X,同时也得到戴姆勒、福特、PSA集团、德国电信、华为、英特尔、高通和三星的支持。宝马、沃达丰及爱立信指出了C-V2X的优势以及该技术已经在中国和美国逐渐普及。在将提议递交给欧盟国家和欧盟立法官员提出意见之前,欧洲委员会目前也在寻求其他内部组织的反馈,预计将于明年对此进行立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