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在中美兴建电池工厂 扩大产能布局

汽车 pcauto 2018-12-01 12:2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三星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市投资6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兴建一座汽车电池制造厂,作为三星SDI美国子公司的电池制造、研发中心和汽车电池业务总部。在中国市场,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新建二期工厂项目于11月29日在西安正式开工。

三星SDI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三星SDI在锂离子电池领域有超过15年的大规模生产经验,汽车动力电池产品以单一容量具有高能量密度的方形电池为主,现有37/60/94Ah等可应用于EV、PHEV等汽车产品,正极材料主要采用三元NCM材料,同时推进21700圆柱形电芯的生产。

三星SDI进入动力电池领域以来,和欧洲、美国和亚洲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开开展合作项目,迄今为止已被选为30多款新能源车型的核心电池供应商。三星SDI是宝马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其他核心客户包括大众、克莱斯勒、马恒达、Lucid Motors等。主要配套车型有宝马i3 、i8以及X5新能源、330e等,还有菲亚特(Fiat 500EV)、保时捷(Cayenne S)、奥迪(e-tron)、奔驰(S-Class)等顶尖车企的重要车型。

三星SDI发展规划

目前三星SDI的第3代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是在550Wh/L,已经实现量产。据三星SDI的规划,预计在 2019年实现量产的第3.5代电池产品能量密度可以达到630Wh/L。同时,三星SDI还在加速第4代电池和第5代电池的研发,能量密度分别可以达到700Wh/L(相当于270—280Wh/kg)和800Wh/L(相当于300 wh/kg),预计分别在2021~2022年左右和2023年以后量产。

三星SDI已在韩国、中国、美国、匈牙利及奥地利等地布局了汽车动力电池的工厂。根据三星 SDI的公告,2017年,韩中美欧四个地区的动力电池公司销售收入合计6385亿韩元(人民币约40亿元),净利润合计-652.6亿元(人民币约-4亿元)。

韩国:2010年在蔚山建成工厂,先后与宝马和大众签订协议,当前主要为宝马i3、i8提供动力电池。

中国:西安工厂(三星环新)是三星SDI和安庆环新、高科集团合资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2015年10月竣工投产。

匈牙利:于2017年5月在格德建设完工,为欧洲的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建立了新的制造基地,定于2018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年产能可为50000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同样在11月下旬,韩国SK Innovation宣布将投资1.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13亿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生产线,达产后每年可生产9.8GWh电池。SK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电池年产能提升至55GWh。LG化学从多年前便建立亚、美、欧重点市场的全覆盖,LG全球四个工厂当中南京的布局规模最大。韩系企业在电池产能布局的投入越来越大。(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