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F再次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贾跃亭的这个冬天有点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05 18:36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开始纷纷量产交付,贾跃亭的FF却深陷资金困难的境地,风雨飘摇中前路未卜。

12月5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宣布,由于与主要投资者之间冲突导致公司资金紧张,将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但同时表示,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FF再次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贾跃亭的这个冬天有点难

法拉第未来在声明中表示, “将继续受困于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这已经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措施,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此外,FF还将延长已经“停薪留职”员工的假期,并表示预计员工要到2019年2月或3月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此前,法拉第未来就曾在安排员工待岗前裁员降薪,试图在等待与最大股东恒大仲裁案件结果的过程中收回资金。10月份以来,法拉第未来高层的一些关键成员纷纷离职,其中包括公司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其也是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前高管。

在10月21日,FF发布降薪裁员通知后,解雇了约200人,主要是任职尚不满半年的新员工。另外,FF安排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或待岗,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1000人左右降至约600人。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至少又有250名员工被待岗安置。

不过,在几个月前,FF还在大规模招人。8月29日,FF首台预量产车的庆祝仪式上,同时宣布的还有开启大规模核心工程师和技术工人的招聘。根据法拉第对外公布的计划,其汉福德工厂在2018年底应该实现FF 91的第一批量产车。到2019年中,工厂将拥有约1300名员工,并实行三班轮换不间断生产FF 91。

在特斯拉大裁员时,FF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而在媒体对FF公司的相关报道里,提到FF公司招聘到的员工不乏特斯拉、本田、通用汽车和福特的前员工们。

那么,FF缘何能吸引行业内优秀的人才加入呢?除了贾跃亭的梦想,还有恒大入资后“令人满意,有竞争力的”福利和薪水。

据美国科技媒体Jalopnik报道,虽然过去两年来现金流十分紧张,但FF仍然向高管支付了十分优厚的薪酬,总监级别的高管年薪均超过20万美元,另有约5万美元的奖金和股票期权。其中,前首席财务官年薪100万美元,签约奖金30万美元,还有可观的股票期权。

当寒冬逼近,裁员降薪、停薪留职来临,最终会有多少FF的高管和员工,会与贾跃亭一起共渡难关呢?

目前贾跃亭除了深陷资金困境外,与大股东恒大的纷争还在持续,二次仲裁刚刚又被驳回,贾跃亭无法通过资产抵押进行融资,而贾跃亭多次被列为失信人,能够再次吸引投资人投资并不那么容易。

另外,据了解,近日乐视网则要求贾跃亭以FF资产或股权抵债。目前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已几乎全部质押,且已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FF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

如今,寒冬已来,贾跃亭不仅面临着要在两到三个月内吸引到新的投资人投资,解决FF资金问题,还要偿还乐视网的债务。

那个唱《野子》,“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的贾跃亭,这次还能荡起来吗?

以下为FF声明详细内容:

Faraday Future 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

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FF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我们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1000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FF 91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我们同样对停薪留职的员工表示感谢。

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策,我们知道这将给受影响的同事带来情绪上和经济上的压力。此外,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继续得到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跟FF一起共渡难关。

我们的股权融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FF 91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Faraday Future

2018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