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我国新能源车售125.6万辆 占全球53%

汽车 pcauto 2019-01-15 17:5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1月12日,在2019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透露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4.4%。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550万辆,中国占比超过53%。

万钢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经历过近十年的商业化推广,我国新能源汽车已有很大的进步,综合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型占比已超过81%,搭载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40Wh/kg动力电池的车型已成为主流。他提出建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在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把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指标,尤其是动力电池系统的电-热安全。

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通过跟踪61万辆车辆信息,发现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17.9万辆,占比29%。而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集团、公务用车自行建桩(用户在单位充电),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因此,万钢建议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

针对居住地物业不配合的问题,万钢建议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允许小区物业收取一定合理的充电服务费,以提高其协助安装和管理充电桩的积极性。(文:太平洋汽车网 梁嘉茵)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