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快新能源布局 丰田汽车或与宁德时代磋商合作曝光

汽车 快科技 2019-06-08 17:32

据日媒报道,丰田为了稳固推进在华新能源汽车布局,近日正与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磋商合作事宜,这是继6月6日“丰田牵手比亚迪”的消息传出后,再一次传出丰田有意与中国新能源领域佼佼者合作的消息。

近年来,丰田在电动化领域一直动作频频,颇具野心。在今年4月3日,丰田宣布免费开放23740项核心电动化技术相关专利,技术涵盖由发动机、电源转换器和电池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表示有需要的企业可向丰田提出申请,共同商讨具体实施条件后签署合约。

4月中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一行到访中国清华大学,并与清华大学签约成立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计划在汽车电动化、氢燃料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在此期间展出了一款与北京亿华通、北汽福田共同合作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紧接着,就在昨天(6月6日),丰田还被曝出将与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比亚迪合作,或将围绕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开展合作。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动化趋势的到来,宁德时代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与国内外多家车企建立了良性的供应关系;包括戴姆勒、宝马、沃尔沃、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吉利等。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宁德时代以约16%的市场份额引领全球汽车电池市场,这一数据略高于排名第二的松下的1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丰田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主要由一家名为Primearth EV Energy的子公司提供,而松下电器对该公司持有部分股份。

丰田章男曾表示,丰田计划到2023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至少达到550万辆,占其总销量的一半,而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其中的450万辆。如果此次丰田与宁德时代合作达成,也许对双方来说都将受益。

加快新能源布局 丰田汽车或与宁德时代磋商合作曝光

陈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