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共享电动滑板车并不总是像其他交通工具那样环保

汽车 快科技 2019-08-08 10:35

近日据外媒报道,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发表在《环境研究快报》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共享电动踏板车可能比大多数汽车更环保,但它们的环保程度可能比其他几种选择要低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与每辆踏板车生命周期的四个方面相关的排放(每辆踏板车的材料和部件的生产;制造过程;将踏板车从制造商运送到其使用城市;收集、充电和重新分配踏板车)来评估电动滑板车的环保程度。

同时研究人员还对电动踏板车的骑手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调查,看看如果他们不使用电动踏板车,他们会使用什么交通方式。研究人员发现,49%的乘客会骑自行车或步行;34%的人会开车;11%的人会坐公共汽车;7%的人选择不出门。这些结果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项更大的调查结果相似。

为了比较电动踏板车与其他交通工具的影响,研究人员研究了先前发表的汽车、公共汽车、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的生命周期分析。他们研究了四种类型的污染和环境影响:气候变化影响;水中营养物质的含量;与空气污染有关的呼吸健康影响;以及酸化。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北卡罗来纳州民用建筑和环境工程副教授杰里米·约翰逊(Jeremiah Johnson)说:“研究发现,不管骑自行车还是电动自行车,基本上都比使用共享的电动踏板车更环保,但唯一可能的例外是那些使用付费共享单车的人。因为这些共享单车公司使用汽车和卡车重新分配其服务区域内的自行车,这有时会使它们比使用电动踏板车更不环保。”

同样的,研究发现驾驶一辆汽车几乎总是比使用电动踏板车更不环保。但有些结果却令人感到意外。例如,在高乘客量的路线上乘坐公共汽车通常比电动踏板车更环保。

同时约翰逊指出:“我们发现电动踏板车充电所产生的环境影响相当小,约占其整体影响的5%。真正的影响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用于收集和重新分配踏板车的运输车辆;生产进入每个踏板车的材料和部件有关的排放。”

这意味着每辆踏板车的环境足迹有两个主要因素。首先,收集和重新分配踏板车的驾驶次数越少,影响越小。第二个因素是滑板车的使用寿命:滑板车使用的时间越长,其抵消所有组成部分造成的影响的时间就越长

约翰逊说:“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但与某些交通方式相比,电动踏板车对环境无害。”公司和地方政府可以做一些事情来进一步降低其影响。例如,允许或鼓励公司仅在达到电池耗尽阈值时收集踏板车,会降低踏板车的影响,因为您不会收集不需要重新充电的踏板车。”

研究发现:共享电动滑板车并不总是像其他交通工具那样环保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