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汽车司机从玩手机到抬头发现危险并做出反应需要多久呢?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09 15:39

核心提示: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人类只需看一眼路,就能在390至600毫秒的时间内探测到道路危险,并做出反应,而且年轻司机探测危险的速度比年长司机的速度快两倍。

自动驾驶汽车司机从玩手机到抬头发现危险并做出反应需要多久呢?

(图片来源:MIT)

盖世汽车讯 想象一下,你正坐在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座上,汽车正沿着高速公路行驶,而你正低头看智能手机,突然,该车发现前方有一头麋鹿从树林里冲了出来,汽车提醒你要收回车辆控制权。然后,你从手机中抬头看路,那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避免撞上麋鹿呢?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了答案,该研究表明,人类只需看一眼路,就能在390至600毫秒的时间内探测到道路危险,并做出反应,而且年轻司机探测危险的速度比年长司机的速度快两倍。这一发现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人员确保人类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能够安全地控制汽车,以避开意外的道路危险。此项研究由丰田研究所提供部分赞助。

之前的研究考察了人们在关注道路的同时,在视频中积极发现危险并做出反应的时间。但是,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考察司机抬头看路,需要多快识别出道路危险。对于即将到来的半自动驾驶汽车时代来说,此类场景更为现实。因为半自动驾驶汽车仍需要人工干预,在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时,可能汽车会突然将控制权交给人类驾驶员。

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独特的数据集,其中包括司机对道路危险(如卡车车床脱落、麋鹿突然跑到路上、车顶冰块飞出来等)做出反应的Youtube行车记录仪视频,以及其他没有道路危险的视频。参与研究的志愿者会在两块空白屏幕间看到视频片段,在测试中,他们需要指出是否发现了危险,以及为了避免危险,会向左还是向右转弯。

研究结果显示,年轻司机在上述两项任务中都反应更快:年龄较大的司机(55至69岁)需要403毫秒来探测视频中的危险,而选择如何避免危险需要605毫秒,而年轻司机(20至25岁)只分别需要220毫秒和388毫秒。

MIT的研究没有记录下人们从玩手机到抬头再到操作方向盘实际需要多长时间,但是显示了,在不了解当前的驾驶环境的情况下,人类只需要600毫秒就可探测到危险并做出反应。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并没有给人类留下足够的反应时间,尤其是在人类非常恐慌的情况下。此外,其他研究也发现,正常驾驶时,如果司机一直在关注路面,从探测到危险开始,仍需要大约1.5秒的时间来避开道路上的危险。

现在,自动驾驶汽车仍需要几百毫秒的时间来提醒司机注意危险,而如果司机从玩手机到抬头,移动眼睛和头部就需要几百毫秒,甚至都没有时间来重新控制汽车的制动或转向,因此,情况很令人担忧。

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研究人类的周边视觉在探测道路危险中的作用,可能智能手机会安装在挡风玻璃上,当司机注意到道路危险时,同样需要踩下刹车。

余秋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