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9-08-09 15:35

中国网汽车8月9日讯(记者 张猛)近日,一汽奔腾旗下的小型SUV——T33正式上市,6.98-9.98万元的价格区间使得奔腾开始耕耘10万元以下的小型SUV消费市场。而这一市场面对的目标消费群体大多为年轻人或者首次购车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里,不仅有CS35 PLUS、缤越等炙手可热的自主车型,缤智、XR-V、CH-R等合资车型的实力也同样不容小觑。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其中,缤越作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上市仅8个半月累计销量就已超过10万辆,月销过万,创造了小型SUV细分市场破10万销量的最快新纪录,而且上市首月便销量过万。显然,缤越的产品力已得到市场的认可。至于刚刚完成上市的奔腾T33,能否在这亩地上掀起波澜,不妨先与缤越过过招。

缤越动力占据明显优势

首先在动力系统方面,缤越全系共提供三种动力组合,1.0T+6MT(仅入门车型搭载)、1.5T+7DCT以及1.5T+48V轻混系统(仅一款车型搭载),奔腾全系则采用1.6L自吸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指导价均为9.98万元,且均为国VI车型。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二者之间动力参数方面的差异是一目了然的,缤越的最大马力比T33高出63马力,最大扭矩高出整整100N·m。结合二者的整备质量计算出,缤越的推重比为0.131,T33的推重比为0.085,差距甚大。虽然这不是一个能够衡量汽车性能的硬性指标,但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反映出缤越的动力性能是要明显优于T33,而且这样的账面数据很难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缤越不仅仅是账面数据占优,在实际体验中二者动力输出的表现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很明显能够感受到缤越的动力输出更加充沛,而且由于涡轮增压器的加持,初段以及中段的加速都能一气呵成,相反T33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就会显得很疲软,“干吼不走”,不能给到如同缤越一般的加速感受。

另外就是变速箱方面,虽说缤越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会有顿挫偶尔发生,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而T33搭载的爱信6AT变速箱虽在平顺性方面有一定的先天性优势,但这种优势难以弥补在绝对动力上的悬殊差距。因此,在整个动力系统组合的表现来看,缤越无疑是占据明显优势的那一方。

但需要重点说明的是,缤越全系搭载与领克同款的1.5T三缸发动机,而T33搭载的则是四缸发动机,如果您属于“谈三缸色变”,亦或深受当年那台夏利1.0L直列三缸发动机的影响,缤越可能就不在您的选车范畴之内。不得不说的是,如今三缸机抖动的平衡处理已取得很大进步,而且缤越推出了30万公里或者8年的质保周期,可以看出吉利对于缤越三缸发动机的信心。

外观都主打年轻牌 见仁见智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自从公布“新奔腾”战略后,可以看到一汽奔腾整个品牌在朝着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去迈进,譬如奔腾T77作为“新奔腾”战略的首款车型,其采用的全新的外观设计使得它迅速受到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而奔腾T33作为品牌转型后的第二款产品,外观设计保持了家族化“光影哲学”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部分网格状进气格栅变得更大,塑造出了优秀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吉利缤越则采用了吉利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前脸仍然是吉利家族式的五边形中网轮廓,通过丰富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同时攻击性也很强。

就二者外观来看,见仁见智,各有各的特色,可以看出采用“新奔腾”战略后奔腾车型的外观与以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得更符合大众审美,更易于接受。至于二者哪个更胜一筹全看个人口味,任何一方想要以颜值在市场中站稳脚跟都不是长久之计。

配置层面T33并未占尽优势

奔腾T33对比吉利缤越 谁的赢面更大

此次选取的T33车型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而选取的缤越车型则是全系1.5T车型的次低配,但通过上图发现,T33似乎并未从缤越身上占到太多便宜。

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手机互联映射、LED大灯以及后排出风口是T33的优势,而且以上这些配置均在日常用车中的使用频率较高,因此可以为此给一个好评。但是,作为次低配车型,缤越就已搭载车侧盲区影像、3种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PM2.5过滤装置和车内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全车USB配备方面,缤越可以做到前排2个后排1个的水平,而T33却仅有前排配备1个,对于那些手机重度使用者,缤越无疑是更了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此外,T33车内化妆镜是全系不配备照明灯,对于女性乘客来说诚意还不够。

综合对比来看,显然缤越的配置水平更高,装备率也更高,即使是次低配车型在面对T33的顶配车型丝毫不落下风,反而部分配置的配比要优于T33,所以就目前来说,配置并不算是缤越最具竞争力的地方,期待后续改款车型可以提升配置丰富度。

结语: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奔腾T33的外观设计的确抓住了部分消费者的目光,但相比奔腾T77而言谈不上惊艳,而且在配置层面也似乎不能和缤越与之抗衡,重要的是它不足的动力储备注定了它可能更适合对驾驶、动力需求不是那么高的“佛系青年”,很难在同级产品中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至于缤越,虽说它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我个人认为,这并不能成为拒绝它的重要理由。至少在同级别车型中,你或许找到比它售价更低的车,但你很难找到比它动力水平、配置丰富度更高的车型,而若你要获得同等的动力水平以及配置丰富度,很可能将会需要付出更多的购车成本。

吉利缤越与奔腾T33,谁的赢面更大一些?几乎是高下立判了。但欣喜的是,我们看到了奔腾做出的改变,至于以后能否抢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张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