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类人在冬季少喝点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1 17:03

三类人在冬季少喝点茶

三类人在冬季少喝点茶

喝茶是中国传统养生方式,对人体健康有很有益处,比如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等。喝茶虽好,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其中,三类人最好少喝茶。

胃溃疡患者

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最好不喝茶,尤其是不宜喝浓茶或空腹饮茶。茶叶含有的咖啡因和鞣酸会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加重溃疡创伤。如果常饮浓茶,还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平时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更不适合饮用普洱茶和红茶,这两种茶叶的咖啡因含量比较高。

失眠或神经衰弱者

咖啡因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如果平时就有失眠或神经衰弱等症状的人,对咖啡因比较敏感,最好在下午3点后就停止饮茶或咖啡,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心律失常者

咖啡因会使人的心跳加快,造成心动过速等,甚至心悸,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是一种潜在的威胁。如果有些人平时就有心律失常的现象,或者对茶、咖啡特别敏感,空腹喝茶,可能会引发头晕、心悸等不适症状,增加心脏负担,使病情更加严重。

喝茶的禁忌要了解

不宜睡前饮茶

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饮茶。否则会使精神过于兴奋而影响入睡,甚至引起失眠。老年人睡前饮茶,易心慌不安、多尿,更会影响睡眠。如因饮茶引起失眠,即使服用安眠药,也是无济于事的。

不宜发烧时饮茶

有些发烧的患者却仍照常喝茶,甚至浓茶,这样不但不能降低体温,还会导致体温增高,由于茶叶中的茶碱会提高人体温度,还会使降温药物的作用消失或大为减少。

不宜饮久泡茶水

饮茶要现泡现饮,这样效果好,如泡时过久,就会失去茶香,使茶中维生素C、维生素B遭受破坏。另外,久泡茶叶其中咖啡因会积聚过多,鞣酸大大增加,会产生刺激作用,特别是患有痛风、心血管与神经系统病者,更应忌饮久泡的茶水。

不宜饮浓茶

茶水一般在人体内能滞留3小时左右,而浓茶滞留时间则更长,这样茶碱在人体内积聚过多,致使神经功能失调。由于茶叶中鞣酸的作用,可使肠粘膜分泌粘液功能下降,发生便秘。茶量一般每天以5~10克,分二次泡饮为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