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桑拿能养生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9 19:22

蒸桑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蒸桑拿能养生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1、蒸桑拿前后要补水。桑拿房里是比较闷热的,而且人们在蒸桑拿的过程中会流失大量水分,专家提醒,在进桑拿房前以及蒸完桑拿后都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喝点淡盐水或者糖水,喝水可以补充因为流汗而流失的能量以及水分,保持体内的机体电解质平衡。

2、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别蒸桑拿。很多男性友人都喜欢蒸桑拿,但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中年男人都患有高血压,其实包括心脏病在内的心脑血管病患都不宜蒸桑拿,若是要蒸,那么在身体出现恶心、想吐或着心慌、心跳加快的时候就要赶紧出桑拿房,否则会威胁到生命健康。

3、老人蒸桑拿要有人陪。有人说老年人蒸桑拿有利于养生,但是你要知道,老人的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建议老人进桑拿房的时候要有人作陪,蒸桑拿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出现身体不适不能及时被发现。

4、空腹、酒后别蒸桑拿。上面有提到,蒸桑拿的时候人们会流失大量的能量,若是空腹时进桑拿房,可能会引起低血糖型晕厥;而酒后蒸桑拿则会导致神经系统障碍的出现。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吃饱饭也是不能蒸桑拿的,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5、女性在经期不蒸桑拿。经期女性的身体抵抗力较差,来月经期间身体也容易被细菌感染,此时若是进入桑拿房,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下体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几个有关蒸桑拿的注意事项了,那么蒸桑拿对于人体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接着来看看蒸桑拿对人体的2大好处。

蒸桑拿的好处有哪些

1、美容养颜。上文我们有提到,蒸桑拿能让人体排汗,在排汗的过程中汗液也可以带走体内残留的毒素,当体内的毒素被排出后,因为毒素而引起的痤疮等皮肤病也能得到缓解,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2、促进血液循环。进入桑拿房之后人们在高温状态下会感到身体气血运行得十分流畅,这是因为热气帮助我们推进血液循环,这对于体内气血受阻而出现身体不适的人来讲,多蒸桑拿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