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冬日晒太阳,心情好_TOM健康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日晒太阳,心情好

2018-01-02 14:53 人民网   

 冬天气温低,不少老人喜欢窝在家里,但总这样容易心情抑郁。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中午晒太阳不仅能放松心情,还有助于增强生活能力。

研究团队以46名患有中度以上抑郁症、躁郁症和情绪稳定者为对象,将其随机分为明亮光疗组与安慰剂光照组,参与者初期每天进行15分钟“光疗”,之后每周增加15分钟,直到每天达到1小时或心情明显改善为止。结果发现,接受明亮光疗组的参试者心情明显好于另一组。研究负责人表示,阳光照射可以抑制大脑神经细胞对血清素的回收,进而提升血清素功能,有助于稳定情绪,对季节性情感障碍很有帮助。建议冬季外出较少的老年人,中午可以去社区公园、阳台享受日光浴,当家人心情不好时,也可以邀请其一起晒太阳。若连日没有阳光,不妨在室内做些运动,打破冬季懒惰不想动的心态,让身心都处于积极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