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为学生指道儿的博导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学生指道儿的博导
2018-01-01 16:44 信报网   

除了丰富的舞蹈创作实践,冯双白的另一个重要身份就是学者、舞蹈理论家,多年来出版有《新中国舞蹈史》《中国舞剧史纲》《宋辽金西夏舞蹈史》等学术专著。扎实的艺术实践,深厚的理论修养,让冯双白成长为中国舞蹈界的灵魂人物。

作为博士生导师,冯双白虽然带过的学生并不多,但他是一位很讲究学术态度和方法的导师。在学术界,有一些导师招收学生的目的是成为自己的助手,一起完成属于自己的学术项目。而冯双白则认为,在学术研究的教学方面讲究方法论是最重要的,作为导师还是应该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为学生们开辟或者指引一条路让他自己去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受伤的青年舞蹈家刘岩是冯双白的得意弟子,她独一无二的研究课题“手舞”就是导师的启发。“对于学生来说,我是把我的面对一个博士论文的任务,该怎么选择题目,选定题目之后又如何去搜集资料,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该持有什么样的学术方法和态度。”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