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玛利亚•佩姬跨年夜起舞《心灵之舞》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玛利亚•佩姬跨年夜起舞《心灵之舞》
2018-01-01 16:44 信报网   

玛利亚•佩姬跨年夜起舞《心灵之舞》

即将到来的12月31日“跨年夜”,来自西班牙的“弗拉明戈女神”玛利亚•佩姬将亲自率领舞蹈团队登台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弗拉明戈狂欢——《心灵之舞》,点燃如火般炽热的新年激情。

提及弗拉明戈舞,玛利亚•佩姬是这种舞蹈在全球焕发光彩的“灵魂人物”,她对弗拉明戈的改良和剧场化发展,使得这一植根于吉普赛流浪者的艺术形式变得更加大众化,而舞蹈中流淌着的慷慨、热烈、不受约束的人生态度,更是激励着无数对生活充满爱与向往的观众。2008年4月,玛利亚•佩姬曾携一部以其家乡为创作背景的弗拉明戈舞作《塞维利亚》亮相国家大剧院。2014年和2016年,玛利亚•佩姬与其创办的舞蹈团又分别带来了《自画像》和《我,卡门》两部享誉世界的代表作品。此次在12月31日至1月2日,这支曾三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舞团将续写华彩,首次演绎叩响灵魂之声的《心灵之舞》,装点美好的跨年之夜。

《心灵之舞》是玛利亚•佩姬在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之际,精心创作的一台洋溢着节日气氛的弗拉明戈舞剧,是一部关于爱和激情的诗篇。舞台上,玛利亚•佩姬舞团将带来该作品中的10个片段,由包括玛利亚•佩姬本人在内的5名女性舞者、4名男性舞者和6位音乐家共同进行现场演绎。舞蹈部分中,《心灵之舞》追求精确而不失色彩,整个舞蹈从开端到发展的节奏都井然有序,又不乏弗拉明戈舞特有的即兴演绎。女舞者们身着华丽裙装,不停旋转,以最热情的肢体动作配合皮鞋踢踏地板的声音和手中的响板之声,展现令人目不暇接、心生震撼的灵魂舞蹈;在歌唱演绎中,两位女性歌唱家安娜•拉蒙和卡里达•维加将在乐队的配合下演绎10支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曲调。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