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裕任命新董事长总经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7:49

 

张裕任命新董事长总经理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国内葡萄酒老大张裕新年首发公告,宣布完成换帅。1月10日,张裕发布《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选举周洪江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孙健为公司总经理。据了解,张裕早于2017年12月12日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张裕原董事长孙利强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职务。时隔不到一月后,张裕换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此外,张裕还公布了多位高管任命,该公司聘任彭斌为副总经理,聘任姜建勋为财务总监;并同意冷斌因工作变动而辞去副总经理职务,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自2012年起,张裕业绩呈现下滑趋势,2016年净利润相比2011年时期近乎腰斩。消费环境升级下进口葡萄酒增长势头猛烈,国产葡萄酒市场份额被大量抢占,张裕因此面临内忧外患的发展困局。除旗下的高端、中高端葡萄酒产品难被消费者认可外,该公司近五年多次收购海外酒庄谋突破,但截至目前,其海外业务仍未成为提振业绩的有力引擎。数据显示,去年1-9月,张裕实现营业收入37.98亿元,同比增长0.91%;净利润为8.16亿元,同比下降1.041%。同时据张裕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海外收购中资金投入最大的西班牙爱欧集团仍处于亏损的状态。

业内人士指出,张裕换帅应该属于正常人事变动,不会对企业内部造成过大的影响。但当下国产葡萄酒整体欠佳,进口葡萄酒市场持续扩容。市场竞争已经由传统的价格竞争向品质、品牌化竞争转移。张裕能否在新任高管的领导下扭转业绩下滑颓势,还需要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