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员工大量离职 网酒网前途迷茫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7: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武媛媛)经历业绩疲软、停牌退市、难觅接盘者的网酒网,近期又出现职工接连离职的现象,并被曝出正在低价抛售价值千万元的名庄酒。1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网酒网内部获悉,目前该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几近走空,而该网站的售后客服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业内人士对此指出,早前网酒网因过于依靠乐视集团导致自身“造血”功能缺失,后期为谋求转型提出多项战略,但没有有效落地。目前,酒类电商行业竞争格局基本成型,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网酒网未来的发展前景堪忧。

据了解,网酒网的团队曾多达500百人,但目前在职员工仅剩100人左右。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网酒网市场部高层获悉,目前该公司内部运转基本正常,但每个部门员工的数量确实大幅减少。且乐视对网酒网在各方面均产生负面影响,比如一些之前靠乐视背书洽谈的品牌商和渠道商,出现了合作难推进甚至终止合同的情况。另外,业内还传出消息,网酒网现正抛售价值千万元的名庄酒,不过此事未得到公司确认。

公开资料显示,网酒网成立于2011年,2013年初正式上线运营,隶属于乐视控股集团。2016年8月24日,网酒网在新三板挂牌,挂牌前,贾跃亭为网酒网的实际控制人。近几年,网酒网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自2016年乐视控股资金告急后,网酒网运营资金链随之亮起红灯。在业绩难以扭亏的背景下,2017年4月24日,在网酒网挂牌新三板仅8个月后,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由此成为酒类新三板上市公司中的首家退市企业。4个月后,虽然业内传出通天酒业拟接盘网酒网的消息,但最终未能成行。几经周折后的网酒网至今未找到新东家,企业经营状态每况愈下。

网酒网另一高层透露,从公司业务层面而言,网酒网退出新三板的确与乐视有一定关系,但是公司自身缺乏盈利能力才是致命伤。网酒网主要产品是进口葡萄酒和啤酒,白酒基本没有涉及,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网酒网缺乏直接引流的产品。虽然在乐视生态系统下曾经布局线下店,但最后无疾而终。另外,在产品层面,网酒网也存在大单品缺失的问题,虽然尝试借助明星效应打造符合互联网风格的产品,但是由于缺乏强有力的产品线和推广手段,无论是小黑裙、火玫瑰,均没能成为企业核心大单品。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目前酒类电商以1919酒类直供和酒仙网为主的双寡头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加之酒企自营电商崛起,酒类电商市场环境竞争激烈。在此背景下,网酒网规模较小、运营形式单一、内部问题频出,如果没有流量加持和强势资本介入,恐将被市场淘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