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彬新开低空旅游航线存客群挑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2 10:34

 

华彬新开低空旅游航线存客群挑战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北京五环内对低空旅游松绑,通用航空的2018年可谓开门见喜,但要想常态化运营并非易事。1月1日,北京城区首条常态化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启航,从朝阳区黄港直升机FBO起飞的鸟巢空中观光,飞行时间为每架次15分钟,每架直升机最多可搭载4名乘客,起飞后可从空中俯瞰鸟巢、水立方等。“能获批在5环内进行常态化低空旅游运营,非常难得,但也应该注意到,由于该线路不属于刚需,且途径的标志性景点在地面很容易见到,故要想获得稳定客源并不容易,再加上千元左右的价格恐让部分想飞人士望而却步。”

据了解,该航线运营方为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而消费者可以在华彬航空旗下另一家空旅平台途飞飞上进行预订。根据平台介绍,鸟巢空中观光线路起降均在黄港,途经景点包括鸟巢、奥体森林公园、望京地标SOHO等,线路原价为1780元,现在优惠价为880元。

“鸟瞰北京核心区的低空旅游项目还是具有市场潜力的,但我国低空旅游几乎属于空白,要想培育消费习惯,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和较长时间,整体看,这一市场有待进一步释放和开发。”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綦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国空中游览飞行小时9238小时;2017年截至到11月底,全国空中游览飞行小时9155小时。由此可见,空中游览这个市场并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上海黄浦江项目由于扰民问题开通几天停飞、安徽黄山项目由于天气原因也没能常态化运营。

针对低空旅游不温不火的状况,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副总经理于翔指出,以前大家都说低空旅游的价格高,影响了游客的接受度,但其实,价格从原来的10分钟每人2000元,已经逐步降到1000元甚至几百元,趋于经营成本,贴近甚至低于国外价格,即使如此,飞行小时数也是很低,很多项目难以为继。“真正的问题根源,简单说还是需求的问题。空中游览本身就是一个可消费、可不消费的项目,非刚性的市场加上舒适差、体验差,15分钟的体验背后可能是几个小时的等待,产品也相对单一,无论怎么设计航线,都是空中看自然或人文景观,没有更多附加值,当然不会带来重复消费,也不会带来更多的口碑。如果非刚性的市场本身不能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那这个市场注定是走不远的。”

资深业内人士智杰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次开通的鸟巢空中观光航线,采用的机型是贝尔407GX,属于中型直升机,运营成本相对较高,但定价如果过高,消费者则难以承受,所以还需在降成本上下功夫。另外,如澳大利亚大堡礁、美国大峡谷等,从飞机上确实能感受到地面上无法获得的震撼感,而鸟巢、水立方等建筑,似乎从地面看更能感受到其宏伟之势,所以在制定低空旅游航线时,还是应该侧重在一些奇特的地形地貌景区展开,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