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2 10:37

 

北京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 薛晨)根据北京市旅游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市旅游市场实现大幅增长的同时,相关部门对市场的监管重心也投放到对“非法一日游”“黑心导游”等旅游热点问题的监管上,投入工作人数超过万人,查处的无照经营行为超过四百起。

截至1月1日下午14:00,北京市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215.5万人,同比增长16.8%;营业收入7342.04万元,同比增长17.79%。同时,北京市各部门、各区在假日期间投入到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中的力量,也与旅游数据形成积极呼应。共有执法人员12167人次,车辆2502台次参与监管工作,合计检查了各类旅游、经营企业3478家、景区49家、清理无照经营行为407起。

随着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导游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行,对部分导游执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擅自变更行程、诱骗或强迫消费、向游客索取小费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明确的法律责任界定。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心导游”排查也成为本次元旦小长假期间的检查重点,共有旅游车146辆,导游157人次接受了检查。不仅如此,针对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非法一日游”问题,结合2017年年中发布的新版《北京市旅游条例》中作出的多项规定,北京市假日办已将12月31日发生的两起非法“一日游”投诉转给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同时有关部门还查处散发小广告40人,没收小广告6553张。市旅游委执法大队还对故宫周边、天坛、德胜门等地区的旅游团队和旅行社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旅游业各类投诉发生率呈小幅下降,消息显示,国家旅游局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接到各类旅游投诉11件,同比2017年下降8%,且未接到旅游重大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这11件投诉中,涉及旅行社投诉以5起排行第一,主要投诉内容是出行前解约、强制购物、服务质量降低等问题;涉及四、五星酒店的投诉有3起,景区1起;另外还有涉及非法“一日游”的投诉2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