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匠心30年 百胜助力“开放中国”走向“健康中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7-12-29 20:55

12月29日,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年度)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由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主题是“新格局 新业态 新征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参加论坛开幕式。

百胜中国作为餐饮行业嘉宾出现在了会场,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王立志在现场接受了人民网专访。

匠心30年 百胜助力“开放中国”走向“健康中国”

1987年中国第一家肯德基在北京前门开业,百胜中国拉开了在华运营的序幕。随后,必胜客等品牌陆续加入,经过30年的发展,百胜中国旗下餐厅已经超过7700家,进驻1100多个城市,雇佣员工超过42万,每年服务顾客达20亿人次。

“肯德基是中国消费者最早接触到的外国品牌之一,它让中国消费者更直接地感受到了西方文化。”谈到肯德基在中国的发展,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自豪地说。

在华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少不了百胜中国对餐饮的热爱和坚守。除了在产品研发、销售模式、餐厅类型等方面基于本土化策略的不断创新,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追求、对社会公益的热忱是百胜中国长盛不衰的法宝。

成立基金 助力健康科研

2007年,百胜旗下肯德基品牌便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专项公益基金——“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2017年,本着共同推动餐饮健康科研事业的愿景,在原有“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百胜中国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成立“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新基金的成立将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资助领域扩大到国内餐饮健康领域,更多地关注公众餐饮、健康科学知识技术推广以及健康饮食习惯培养等领域,契合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工作理念,必将吸引众多营养师和青年科学工作者参与其中。

全民宣传 助力健康推广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不仅高度重视餐饮健康科学研究,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全民健康教育推广。

其中,肯德基已连续两年全力支持“全民营养周”的宣传活动,以餐盘垫纸形式在全国肯德基餐厅传播营养健康知识,目前已覆盖超过5000万人次,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也为健康知识的推广提供了新渠道。百胜中国推出了公益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以纯科普形式积极推广膳食营养及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充分体现了对公众健康科普教育的企业担当和责任。

另外,通过支持马拉松、举办“肯德基三对三篮球赛”、“肯德基青春健身操”等全民运动活动,肯德基不断推动“膳食多样化,吃动两平衡”健康理念,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匠心30年 百胜助力“开放中国”走向“健康中国”

关爱未来 助力健康成长

除了对全民的健康知识传播,百胜中国尤其关注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群体。进入中国30年来,百胜中国利用自身力量已成功倡导了惠及青少年儿童的一系列公益项目。

为帮扶家庭困难青少年,2002年9月,肯德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长期资助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作为实施希望工程以来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助学基金,曙光基金不仅为学子们提供经济资助,更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接触社会,锻炼技能。

2008年,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捐一元”项目,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的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十年来,该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7亿元,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8省份部分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500多万份“牛奶+鸡蛋”课间营养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项目受益孩子超过50万名,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通过不懈的坚持,项目地区孩子的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百胜中国还关注到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日益增多的社会问题。为帮助这些“小候鸟”,2016年11月,肯德基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50万元,并共同启动了专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的公益基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中国小候鸟专项基金”。该基金陆续通过捐献肯德基“小候鸟”图书角、开办肯德基餐厅儿童故事会“小候鸟”专场、举行冬令营、阅读季等多种活动关爱祖国的未来。

匠心30年 百胜助力“开放中国”走向“健康中国”

据了解,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品牌还定期邀请机构、媒体、社会公众代表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让参观者在了解品牌的同时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相关知识。

匠心30年 百胜助力“开放中国”走向“健康中国”

 

“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话题,在通往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是亿万人民的共同期盼。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人民健康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对食品安全的矢志不渝,对营养健康的不懈追求,对社会公益的永恒热情,正是百胜中国过去三十年蓬勃发展的法宝。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百胜中国作为餐饮行业健康安全标杆,会带给我们哪些新体验,值得所有人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