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回应日东电工撤离苏州:一条生产线搬迁 公司仍存续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1 17:40

 

商务部回应日东电工撤离苏州:一条生产线搬迁 公司仍存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张钰 摄)

中国网财经1月11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2018年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日日东电工关闭苏州工厂的传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据了解,上述企业由于自身经营亏损,近期准备调整在苏州工厂的生产结构,有一条生产线将进行搬迁,但是公司本身仍然会在苏州继续存续。

高峰表示,绝大部分外资企业仍然看好中国的投资环境和市场潜力,投资信心继续增强。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利用外资的结构也在调整和升级,高端装备制造的企业,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高的企业等等,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利用外资的重点方向。

高峰还表示,大可不必因此而担心苏州“空心化”,准确的说应该是提质升级。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例,2017年苏州工业园区累计新批项目244个,增资项目157个,其中90%左右是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我国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秉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推动我国利用外资质的提升。一方面,在产业链上,努力推动实现产业体系比较完整,生产组织方式网络化、智能化,不断提高全要素的生产率;另一方面,在投资环境上,将继续深化改革,减少市场准入的限制,提高投资便利化的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