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伏天适合宝宝吃的辅食 内含制作方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7 18:46

 

三伏天适合宝宝吃的辅食 内含制作方法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三伏天,实在暑湿难耐。这些气温居高不下又潮湿闷热的天气,该给宝宝喂什么辅食比较好呢?今天为爸爸妈妈们推荐三伏天里,适合宝宝吃的辅食。

1. 葡萄汁

适合月龄:4-6月

食材:葡萄若干

制作方法:将葡萄洗净以后,去皮,去籽,放入研磨碗中,用研磨棒捣碎果肉。倒出碗中的葡萄汁水,用纱布滤去渣滓即可。

2. 牛奶粥

适合月龄:5-10个月

食材:牛奶100克、大米50克、水400克

制作方法:将大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先把水烧开,再下入泡好的大米,用小火煮30分钟,加入牛奶再煮片刻即成。

3. 水果藕粉

适合月龄:5-10月

食材:藕粉50克、应季水果适量、水250克

制作方法:将藕粉加适量水调匀,水果去皮,切成细小的碎丁。水烧开后倒入调好的藕粉,用微火慢慢熬,同时不断搅动,直至透明。最后加入切碎的水果,稍煮即可。

4. 水果沙律

适合月龄:7-9月

食材:所需水果若干

制作过程:将水果洗净、去皮、切丁。准备小半碗优质乳酸酪,将上述水果丁放入乳酸酪中拌匀即可。

三伏天适合宝宝吃的辅食 内含制作方法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5. 骨汤红枣粥

适合月龄:5个月以上

食材:大骨,红枣,大米,葱、姜片,精盐,醋,深绿色青菜

制作方法:

(1)将大骨洗净,放沸水中焯几分钟,去掉血水及油腻。

(2)红枣洗净去核、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放入清水,将大骨、红枣、葱段、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4)撇去汤中浮沫,倒入几滴醋,小火煲2-3个小时。

(5)汤煲好后,放少量盐调味。青菜切成碎末备用。

(6)大米洗净,用煲好的汤煮粥。粥好后,放入青菜,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

6. 胡萝卜鸡肉泥

适合年龄:10-12月

制作过程:煮熟:将解冻后的鸡肉放入水中煮熟煮透;把胡萝卜放在另一只锅中蒸烂。

搅拌成泥状:把鸡肉和胡萝卜搅拌成泥状,可以视宝宝口味而定加少许盐或不加均可。

高温天孩子的饮食还有注意一点就是要合理搭配,对于不同月龄的孩子,要给与不容的饮食搭配。

6月龄以内的婴儿:提倡母乳喂养,保证奶量充足。天气热,孩子通过皮肤会散发水分,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可以通过增加母乳摄入量来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人工 喂养的孩子必要时可以适量给孩子喂点白水。判断婴儿是否需额外补水,首先观察尿色,若为无色或淡黄色,说明体内水分充足,无需额外补水。

6-12月的孩子: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首先需要注意奶量的摄入,因为对于婴儿奶是主食,而其他则为辅食,辅食添加一般不应影响总奶量的摄入。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需要注意适量补水,可以适量摄入点含水丰富的西瓜等水果,但不建议给果汁或含糖饮料。

1岁以后孩子:孩子1岁以后就可以向成人的饮食模式过渡,同时注意奶量的摄入,每天在400毫升左右甚至更多。对于不肯进食奶的孩子,可以适量增加肉类,鱼类、蛋类等来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由于奶类是钙的良好来源,不摄入奶类,可能会导致钙摄入不足,可以考虑适量补点钙。同时,注意饮食不要太油腻,应清淡爽口,可以增加点特色拌菜,如拌黄瓜丝,拌土豆丝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