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过敏性鼻炎如何护理?这一方法很有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56

过敏性鼻炎这种病症,说严重也不严重,轻微症状对于日常生活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症状比较重就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再者,鼻子不通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尤其是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过敏性鼻炎往往就更为严重。

用盐水清洗鼻子对过敏性鼻炎的效果是确切的。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可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坚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个多月后,鼻腔畅通,嗅觉灵敏,对多年的过敏性鼻炎都有不错的效果的。

把苍耳子拣尽杂质,放到平底锅内焙干,将其碾成粉末,然后用香油调成糊,每天早晚用棉签涂抹鼻腔。苍耳有散风、止痛、祛湿、杀虫的功效,这方法外用治疗鼻炎,疗效奇特安全。平时应避免接触过敏原;忌食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戒烟及避免吸二手烟,并尽量避免出入空气污浊的地方;可以经常进行温冷交替浴、足浴、鼻洗涤和干布摩擦,增强家庭保健体制。采用正确的擦鼻方法;不宜过多使用血管收缩性滴鼻剂。

如此,过敏性鼻炎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