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欲长寿多吃红薯 但这两种人最好不要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58

不负众望的2018年,给我国广袤的土地上都送来了寒潮。之前硬气地喊着“吾粤无冬”的广东,居然也下起来雪。可想而知这场寒潮的威力。在这阴冷的风中,只要你不戴口罩,通常就能闻见街边那香喷喷的红薯香。红薯是个好东西啊,那可是比某奶茶饮料更适合捧在掌心暖透寒冬啊。别看红薯不贵,但这营养价值可真是不少呢。您知道这红薯究竟能带来哪些健康裨益吗?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长寿食品——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丰富营养,故被称作“长寿食品”。此外,据药书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可防治便秘,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你说便秘的时候你妈妈一定要给你准备个红薯的原因了。

此外,红薯其实也是一种很适合中老年朋友的饮食选择。首先,红薯软糯,即便是牙齿不利索的老年朋友也可以吃;其次,红薯中的黏液蛋白对人体的心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防止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要知道这可是很多老年朋友易发生的疾病啊。俗话说得好,“人与血管同寿”,保护好血管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两种人不宜吃红薯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红薯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即便是再健康的人也不宜一次性进食大量的红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每天每人吃薯类最好不要超过100克。这是因为红薯中的糖分较高,在人体内经发酵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反酸、烧心的感觉。

而且,红薯一定要蒸煮熟透才能够吃,也不要轻易吃煎炸过的红薯,以免容易发生上火。

上面说到,虽然红薯对大部分人都没有禁忌,然而有些人还是比较不适合吃红薯的。

第一种是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这是因为红薯比较不好消化,胃肠功能者吃太多容易发生积食的现象,给肠胃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这类人群最好要少吃;第二种人是糖尿病患者。这主要和红薯的含糖量高有关系,如果糖友一定要吃的话,切记要计算好当天的糖摄入量,以免超标引发不良后果。

食用红薯还得知道这些小知识

1、别单吃。单吃很容易造成摄入营养不均衡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红薯切块来煮粥,保证营养问题。

2、别和柿子一起吃。二者同吃可使胃内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致肠胃出血或胃溃疡。因此,一旦不慎同食,又有胃部的不适感,一定要到医院看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