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 拥抱资本 安能物流计划2019年上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6:15

继德邦物流打响快运企业上市第一枪后,安能物流也开始为上市进行筹备。微信公众号驿站日前发布消息称,安能物流已计划于2019年上市。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安能物流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安能物流的上市计划尚未公布,暂无时间表。

根据消息显示,安能物流在公司内网发布了一则向内部人员开放股权的通知,安能物流计划在2019年上市,目前向内部员工开放股权投资。经董事会同意,安能物流允许安能优秀网点和管理层共同参与上市前安能股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的开放对象包括安能快运、快递网点以及公司各层级管理人员。

同时通知显示,国内大型物流集团纷纷上市,安能物流上市也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值得注意的是,德邦物流一直被视为安能物流的竞争对手,而前者日前宣布正式挂牌成功,这或许也是促使安能物流加快上市步伐的原因。

对于筹划上市的企业来说,从启动上市程序到最终上市成功,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以德邦物流为例,2015年7月德邦物流就在证监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启动公司的IPO申请,但直到今年1月才正式完成挂牌,前后共经历30多个月的时间,其中充满变数。

尽管物流企业的上市计划充满不确定性,但拥抱资本已经成为物流企业的共同举措。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物流企业,或是借壳或是赴美敲钟,均已经先后上市。物流企业借助资本,不断向综合性物流企业发展,增强竞争实力,这也意味着国内物流行业已经进入资本竞争阶段。同时,安能物流已经进行过多轮融资,计划上市也就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