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猩便利“舍命狂奔”后遗症浮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6:13

 无人货架企业的扩张并不一直顺风顺水。日前,猩便利被传出要在全国所有三四线城市撤站,铺货低于50人的企业全部撤柜。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在求证猩便利相关负责人时获悉,猩便利确实对个别点位和城市站要进行调整优化,具体城市站和网点的调整细节公司还在讨论中。

猩便利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猩便利在三四线城市依然在建站过程中,由于城市便利文化不同,对三四线城市公司的策略相对严谨,所以对于点位质量以及市场分析还在做前期的评估,业务也在逐步推进中。“业务跑得快肯定需要调整,有些坑肯定要趟过去。”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此后的布局规划,猩便利相关负责人称,可以确定的是,猩便利的网点扩张重点将集中在北上广深津等一二线城市,对于三四线城市则暂时不会再投入精力。

公开资料显示,猩便利在成立3个月后就宣布网点数破万个,截至2017年底,猩便利对外公布的进驻城市数量已达50个,网点数量超3万个,远超市场上很多无人货架企业一年扩张的网点数量。

对此,一位接近猩便利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猩便利此前对网点的要求是30人以上规模,这一不算高的标准为后来的扩张埋下了隐患。创业公司在模式尚未跑通时就急速扩张难免“急功近利”,所暴露的问题也为行业敲响警钟。

有无人零售企业从业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20-30人规模的小公司中,每天的销售收入并不高,单个网点很难实现盈利,也无法支撑无人货架企业背后在物流、人力、系统搭建等方面投入的成本。盲目扩张网点背后,面临着供应链、物流配送、运营等各方面的考验。在找到更好的流量变现方式前,企业只能靠“烧钱”维系经营,一旦资金不足将产生很大的“烂摊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