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废纸价格上扬 电商再迎成本挑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6:10

废纸价格经历数月低价走势后再次上扬,部分电商企业的包装成本也随之上涨。1月10日,中国纸业网的消息显示,全国约57家纸厂的废纸价平均上涨了30-180元/吨,以废纸为原料的瓦楞纸箱价格也开始上涨。不少电商企业表示,单个瓦楞纸箱价格涨幅达到15%-25%,频繁涨价也导致瓦楞纸采购价出现一单一价的现象,短期内瓦楞纸箱采购价格不会下跌,企业利润空间因此被压缩。

元旦过后,瓦楞纸箱的原料废纸价格一改前段时间低迷的状态开始上涨,电商企业因此承压。卢氏县丝瓜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建坡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两周前,企业集中采购了中型纸箱5000个,每个瓦楞纸箱从此前的0.68元涨至0.78元,涨幅达15%,瓦楞纸箱的总体采购价增加了500元。企业常用的小型瓦楞纸箱也从每个0.56元上涨至0.65元,而这种瓦楞纸箱的单次采购数量基本为3万个左右,包装成本增加2700元。

田建坡表示,从去年4月至今,瓦楞纸箱的采购价格一直在上涨,并出现3次较大的涨幅。实际上,去年一年瓦楞纸箱的价格涨了近七成。据了解,本轮废纸涨价涉及华东、华南、华北以及华中等地区。华东地区废纸涨价的企业最多共27家,价格平均上调30-180元/吨;华南地区与华北地区废纸涨价的企业分别有18家和4家。而江苏、安徽和郑州又是田建坡所在企业采购瓦楞纸箱的主要城市。

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电商企业了解到,对于体量较大的电商平台来讲,多数电商平台可以从内部消化瓦楞纸箱采购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暂时不会通过商品涨价的方式缓解压力。田建坡直言,瓦楞纸箱采购价格上涨直接导致企业经营成本上涨,但为了保持商品在价格方面具有竞争力,企业不会轻易调高商品的售价,如果瓦楞纸箱采购价格持续上涨,这部分价格压力将转嫁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