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谋求彩妆红利 欧舒丹增股LimeLight至60.48%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1 16:12

 

谋求彩妆红利 欧舒丹增股LimeLight至60.48%

彩妆市场被护肤品牌欧舒丹视为救命稻草。欧舒丹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增持美国新兴化妆品牌LimeLight股份至60.48%,加速在彩妆领域的业务扩张。有分析认为,欧舒丹在核心产品缺乏创新,除中国市场外其余地区的销量均增长缓慢,逐渐褪去光环的欧舒丹亟须在彩妆领域中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

实际上,在欧舒丹增持LimeLight股份前,已经于去年5月收购了LimeLight40%股权,同时双方还成立合营公司,欧舒丹持有该公司60%股权。有分析认为,收购LimeLight是欧舒丹开始进军彩妆领域的重要信号,如今欧舒丹对彩妆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护肤和香水品类。此前,欧舒丹曾表示,通过成立LimeLight的分销和在线销售业务模式,有利于集团全渠道扩展。

尽管欧舒丹是成熟的护肤品牌,但仍难逃业绩增速放缓的困境。根据欧舒丹此前财报数据显示,欧舒丹销售净额增速已经从2015财年的10.44%降至3%,下降了7.44个百分点。同时,在2018上半财年中,欧舒丹销售净额为5.482亿欧元,同比下降0.6%;除中国内地市场呈现销售增速上涨的态势外,欧舒丹在法国本土市场的销售净额仅为4.4亿欧元,日本、美国等市场销售净额增长速度也在逐渐放缓。

除欧舒丹外,不少品牌纷纷转向彩妆市场。雅诗兰黛集团收购当红彩妆品牌Too Faced和Becca;美国科蒂集团收购了创新彩妆品牌Younique;欧莱雅集团近年来也收购了包括Urban Decay、NYX、IT Cosmetics在内的多个彩妆品牌。同时,跨界进入美妆市场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如无印良品、H&M、韩都衣舍、MO&Co、Forever 21也都推出了自有彩妆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欧舒丹近几年财报发现,欧舒丹销售业绩增长逐步放缓。2017财年欧舒丹销售净额增速为3%,2016财年销售净额增速为8%,2015财年销售净额增速则为10.44%。作为成熟的护肤品牌,欧舒丹也难逃业绩增速放缓的窘境。相比于去年的增长,今年欧舒丹的销售成绩并不亮眼。2018上半财年欧舒丹销售净额为5.482亿欧元,同比2017上半财年的5.517亿欧元下降0.6%。其中,中国内地增长势头强劲,销售净额为6亿元,同比增长11.0%。而在法国本土市场欧舒丹销售净额仅为4.4亿欧元,日本、美国等市场销售净额增长速度也在逐渐放缓。

资深营销专家、水母基因首席营销官姜晓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护肤起家的欧舒丹进军彩妆,势必是想在不同的领域丰富品牌产品线。毕竟彩妆市场利润很高,而且彩妆品牌更新频繁,对欧舒丹而言也是机遇。同时,欧舒丹布局彩妆也是为了“吃透”用户群体,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因此,欧舒丹布局彩妆线是在新的销售额和新的产品线上在做增量,从战略上来看是正确的,但未来具体发展还有待考察。

同时,姜晓峰也提到,欧舒丹在市场上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和客户群体,但是作为成熟品牌,欧舒丹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业绩发展平缓甚至下滑,这对于欧舒丹而言是一大挑战。近年国内护肤品牌异军突起,对于欧舒丹而言,能否做到产品差异化和产品创新很重要。客户群体在交替更迭,欧舒丹也需要焕发新的活力来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户群体,在为老用户带来新的体验的同时,也能吸引到新的客户群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