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账本:技术驱动 销售增2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1 17:21

 自2015年11月北京市商务委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的公告》以来,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额总计159.6亿元。2017年是北京市节能减排政策实施的第二年,北京市共有21家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12类节能减排商品参与补贴。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节能减排商品的销售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在政策和企业的双管齐下下,节能减排概念逐渐深入人心,节能减排商品也成为企业生产与销售的主力。

参与企业销售增长最高85.7%

从具体销售情况来看,2016年12月1日-2017年11月30日,在北京市的21家节能减排销售企业中,销售业绩排名前十位的企业节能减排产品销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0%。其中,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额为33.38亿元,销售额排名第一位,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4%;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额为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3%;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额为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7%。

企业账本:技术驱动 销售增20%

节能产品比例最高提升5倍

与此同时,有不少卖场在节能补贴之外,主动为购买节能减排商品的消费者提供追加折扣、免配送费等举措,促进了各个销售企业的节能减排商品占同类商品的销售比重大幅增高。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的部分节能减排商品占同品类的销售比重提高了近5倍。比如,2016年12月-2017年11月底,大中电器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的空气净化器销售占所有空气净化器商品比例为44.4%,这一数字在上年同一时期仅为9%;大中电器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的家用燃气灶销售占所有家用燃气灶商品的比例为76.9%,这一数字在上年同一时期仅为16%。

另外,在王府井集团北京双安商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电冰箱、洗衣机等8类商品中,有五大品类的节能减排商品销售占比都超过六成;在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的电视机、空调等9类商品中,有五大品类的节能减排商品占比都超过7成。

企业账本:技术驱动 销售增20%

节能新技术带动销量

政策补贴加上销售企业的大力推广,使得节能减排商品在消费者中深入人心的同时,也倒逼了生产企业在生产端对节能减排商品的大力研发与推广。比如,格力空调的“超低频变频控制技术”,可使空调在低至1赫兹的频率下运行时不停机,免除空调反复启停造成的电能损耗,在实现恒温舒适的同时使功率低至15瓦;TOTO坐便器研发了“水力发电式感应龙头”技术,当龙头开启时,水流会通过内置的微型水力涡旋机,涡旋机高速旋转产生的能量会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容中来支撑坐便器的日常运转。西门子洗衣机研发的“精控进水”技术可以智能检测、感应衣量,并在洗涤过程中精确测量水量与筒内水压,适量注水,节水的同时使运行更高效。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2017年11月底,格力所生产的一级能效空调在销售量与销售额方面都取得了翻倍增长,共取得销售量15.02万台、销售额6.85亿元,这两个数字在上年同期为7.75万台、3.21亿元。美的在今年生产的一级能效空调的销售量为8.2万台,销售额为3.5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4.6%、35.6%。海尔生产的一级能效洗衣机的销售量为9.21万台,销售额为3.0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2%、16%。

五类日用家电热销

具体到商品方面,北京市今年与去年节能减排商品销售门店及线上渠道销量排名前五的节能减排商品品类一致,为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

这五类最受欢迎的节能减排商品在今年的销售量分别为53.8万、41.6万、38.5万、31.9万、26.1万台,销售额分别为23.75亿、16.93亿、12.76亿、8.1亿、12.53亿元。其中,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的空调品类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9%,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电视机品类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4%。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