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穿开裆裤小心伤及'蛋蛋' 幼童外出应尽量穿纸尿裤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开裆裤小心伤及'蛋蛋' 幼童外出应尽量穿纸尿裤

2018-01-01 17:30 人民网   

 武汉12月28日电 近日,武汉1岁5个月的男童俊俊(化名)经历了让人背后发凉的一幕,妈妈带着他去超市购物时,他疏忽大意穿着开裆裤坐在了逆行的手扶电梯上,下体被“咬”开了一个大口子,两个睾丸裸露在外。

俊俊家住武汉市江夏区,12月25日晚上,他随同妈妈一道去超市血拼,妈妈认真选东西,却忽略了一旁刚学会走路不久的俊俊。突然,俊俊的注意力被手扶电梯吸引,看着行人一上电梯走得飞快,一时来了兴趣,便也学着行人跟了上去,却没想走反了方向,前脚刚碰到逆行的电梯,后脚就因为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了电梯上。

正在挑选礼物的妈妈突然听到了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循着声音跑过去连忙抱起孩子,顿时被眼前的一幕吓的两腿发软。穿着开裆裤的俊俊下体血肉模糊,两个鲜红的球状物体掉在外面,妈妈赶紧将孩子送来武汉儿童医院就诊,幸好送医及时,俊俊的“命根子”保住了。

12月27日上午,在武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病区,俊俊已经明显好转,情绪也稳定了不少,但是下体重重包裹的纱布和导尿管却显得尤为刺眼。

该科主任医师王军介绍,俊俊前来就诊的时候情况相当严重,送来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左右,男童的下体伤口位于孩子阴囊处,约8cm左右大小,横贯阴囊部位,两个睾丸血淋淋裸露在外;由于绞伤伤口大且不规则,电梯咬掉了一块约合1.5cm*1cm左右大小的皮肤组织,且伤口处布满了油污、灰尘、泥土等污渍,伤口污染程度严重。如若处理不彻底,感染风险极高。

王军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是否损伤生育能力还不能知晓,而且拖延的时间越长,感染的风险越高,恢复起来也更困难。第一时间,医生紧急为俊俊进行了手术治疗,一方面将俊俊受污染的创伤部位进行了彻底清创,对生育功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修复,两个裸露在外的睾丸也成功复位,严重受创的阴囊表皮也在医生的巧手下吻合复位了。幸运的是,经过治疗,孩子的生育功能得到完全保留,受损的阴囊表皮也得以恢复。整个手术进行了约1个小时,共缝合了30针。

王军指出,孩子后期恢复还需一段较长的时间,主要是抗感染治疗以及创面的恢复为主。再过几天,待孩子的病情稳定,再过几天即可回家休养。可遗憾的是,由于创面大切不规则,医生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伤口后期仍旧需要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美观程度还需进一步观察。

专家提醒,衣裤不仅可以起到保暖作用,对于幼童来说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幼儿走路不稳,穿开档裤虽然方便大小便,但是让生殖器裸露在外,一旦遭遇意外,受伤的风险较高,家长应该慎重选择。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应尽可能让孩子穿着纸尿裤,或者穿着方便穿脱的整裆裤;此外,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更多家长愿意选择带孩子去大型商场、超市等地“溜娃”,这些地方渐渐演变成了溜娃的“圣地”,但是这些地方也存在一些意外风险,手扶电梯等容易导致儿童四肢、外生殖器等部位受伤,儿童应尽可能远离此类危险的地方,在家长的看护下确保外出游玩的安全。 (张璟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