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要培养孩子的特长 进行特长教育避免两个误区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0:20

“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是如果父母不尊重孩子的意愿,把一些兴趣、特长强加到孩子身上,剥夺了孩子的自由和时间,那就不妥当了。作为父母,应该走出特长教育的误区,以正确的方式方法来提高孩子各方面的素质。

为何要培养孩子的特长 进行特长教育避免两个误区

为什么要培养孩子的特长

培养孩子的特长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一种生活能力。家长们首先要明确,我们不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一种特长而让孩子去学什么东西。学习一种特长就是培养手段,而不是培养目的。不一定孩子们学得特长越多竞争力越强,而是我们在培养孩子拥有一种特长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抵御得了诱惑,战胜不良的情绪,提高自己做事的毅力等等一些做人的优良品质。因为这些特长也许并不能成为他们未来工作的竞争力,只有他们拥有别人没有的品质那才是最重要的。在如今这个社会上,拥有一技之长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立于不败之地,从而使大家拥有更多的机会,因此从小培养特长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家长们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发展孩子的特长和爱好。

对孩子进行特长教育的误区

1、把孩子的特长教育作为攀比的内容

许多父母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上了什么兴趣班或是学了什么特长,就不甘落后,让自己的孩子报更多的班、学更多的东西去竞争,生怕落在后面。这样导致孩子没有自由和时间,太多的压力反而影响了功课的学习。

2、期望孩子能成为各项全才

有些父母望子成龙心切,想把孩子培养成各方面的全才,绘画、音乐、书法、外语……恨不得全让孩子精通。这种做法完全违背了教育的初衷,甚至会让孩子形成抵触心理,最后既浪费了时间、精力、金钱,也毁了孩子。

如何正确地对孩子进行特长教育

1、父母端正自身心态

孩子毕竟是孩子,对待他们不能用成年人的标准去要求,应该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去加以引导。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所期望的效果。

2、适当鼓励孩子坚持

孩子的特长教育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有时候孩子会打退堂鼓,所以就需要父母适当地鼓励,告诉孩子要去坚持,要始终如一,否则结果只能是前功尽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