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月电影前瞻】好莱坞国产片正面较量 《星战8》有望1月夺冠_TOM娱乐
首页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汽车 母婴 消费 购物 游戏 邮箱 生活 更多 
娱乐 娱乐资讯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电影前瞻】好莱坞国产片正面较量 《星战8》有望1月夺冠
2017-12-25 23:06 信报网   

 

《星战8》能否超过前作在内地的票房成绩?

这个电影贺岁档的不温不火,看来将延续到明年,因为明年1月的电影市场看起来不具备爆发的要素,唯有元旦这个小长假档期能够短期提振一下成绩。

不过,1月电影的含金量并不算逊色,好莱坞大片与华语大片正面竞争的场景也将出现。月初率先到来的便是好莱坞经典IP“星战”的最新作《星球大战8》,两年前上映的《星战7》拿到了当月票房冠军,新续集也将继续开发这个IP在中国内地的掘金能力。

随后一周,国产重磅作品《无问西东》和好莱坞动作巨制《勇敢者游戏》有望接管市场。再过一周,华语经典翻拍大作《英雄本色2018》以及李冰冰领衔的中外合拍片《谜巢》将登陆银幕。只是1月最后一个周末,目前还没有重磅电影占位,等于给前面几部电影留足了春节档到来之前的市场空间。

【引进片部分】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莱娅公主天行者就此告别

上映时间:2018年1月5日

导演:莱恩·约翰逊

主演:黛西·雷德利、约翰·博耶加、亚当·德赖弗、马克·哈米尔、凯丽·费雪

点评:

《星战》系列在海外是无可比拟的情怀大片,目前全球票房正向着8亿美元迈进,足以让出品方迪士尼笑逐颜开。不过,这个系列在中国内地还称不上情怀之作,大多数路人观众对《星战》的历史不甚了解。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星战》系列的票房远远无法与其他好莱坞超级IP《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的票房相提并论。

尽管如此,《星战》依然是内地观众喜欢的特效科幻巨制,两年前的《星战7》剧情让不少观众一头雾水,但仍然拿到那个1月的票房冠军,最终在内地的累计票房超过8亿人民币。从目前的2018年1月片单来看,《星战8》有了前作的铺垫,将是最有望拿到月票房冠军的大片。

就《星战8》本身来说,选择了“最后的绝地武士”这么个标题,而且莱娅公主这样的元老退出舞台势不可免,天行者卢克可能也将就此告别,这种设计肯定又可以打得一手好情怀牌。据观众反馈来看,这部的故事性比《星战7》有所提高,但由于时长大约两个半小时的缘故,一些段落难免让人倦怠。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巨石强森一边冒险一边搞笑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导演:杰克·卡斯丹

主演:道恩·强森、凯文·哈特、杰克·布莱克、凯伦·吉兰、尼克·乔纳斯

点评:

已逝喜剧巨星罗宾·威廉姆斯领衔的1995年版电影《勇敢者游戏》,是不少人的童年经典记忆,时隔二十多年,好莱坞再度将这个玩游戏的冒险故事搬上银幕。翻拍经典经常会拍出大烂片,但《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却是例外,它不仅不烂,还得到欧美评论界的交口称赞。

既然是新版,电影自然比1995版在硬件上“进化”了不少,电影主角玩的不再是掷骰子的简单游戏,而是变成了电视游戏。电影中的多个设定借鉴了游戏,比如NPC(非玩家控制角色)、主角的角色卡乃至众多桥段等,都足以让熟悉游戏的观众会心一笑。

看到片名中的“绝战丛林”,观众也不难得知,故事主体变成了主角在游戏世界的丛林中的大冒险。更难得的是,在刺激的冒险过程中,电影还做足了喜剧工夫,笑点十分密集。

《公牛历险记》

蓝天工作室打造温情新作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

主演(配音):约翰·塞纳、吉娜·罗德里格兹、鲍比·坎纳瓦尔

点评:

《公牛历险记》是好莱坞动画名厂蓝天工作室的新作,在海外虽然得到影评人的认可,但似乎普通观众不太买账,市场表现稍显疲软。该片投资高达1.11亿美元,但目前的全球票房还不足3000万美元。蓝天工作室想要重振雄风,仍需努力。

电影中讲述的是公牛为了回到家人身边而冒险的故事,主打的自然是好莱坞动画必不可少的家庭温情。值得注意的是,电影改编自西班牙经典童话《公牛费迪南》,因此西班牙风情成为片中的基调,不知这能否像《寻梦环游记》中的与西班牙近似的墨西哥风情那样帮助电影在内地打开市场。

《神秘巨星》

阿米尔·汗再当人生导师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导演:阿瓦提·钱德安

主演:阿米尔·汗、泽伊拉·沃西姆、梅·维贾、拉杰·阿晶

点评:

《摔跤吧!爸爸》创造的口碑和票房神话,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印度巨星阿米尔·汗也凭借在该片的演技以及生活中对印度社会现实的深度关切,在国内吸粉无数。

作为阿米尔·汗的新作,《神秘巨星》在剧情上与《摔跤吧!爸爸》也有相近之处,电影中的少女的梦想同样受到压制,而阿米尔·汗扮演的同样是少女的人生导师式的角色。

《摔爸》大好成绩,令印度电影的身价水涨船高,但其成功也不乏偶然因素,这部《神秘巨星》应该没想要复制《摔爸》的奇迹,其实能收获超过1亿的票房便是巨大的成功。

【国产片部分】

《无问西东》

史诗大作为2018开年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导演:李芳芳

主演: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

点评:

《无问西东》是2018年开年的第一部重磅国产电影,电影历经五年多波折才得以上映,也正可谓好事多磨。

电影的一大看点当是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五位颜与演技并在的明星组成的主演阵容,不少观众表示是为了某位明星产生了观影的兴趣。其中女主角章子怡最近屡屡进入公众视野,更是额外给电影增加了不少人气。

在明星之外,电影的故事也是别出心裁,整部电影由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代表的四个时代的角色的故事交织成一体。电影的格调也远非一般国产片能够比拟,几乎贯穿了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至于它要表达的“无问西东”的人生意境,更不是普通商业片所能想象。

《大世界》

这部国产动画已改写影史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导演:刘健

点评:

曾经叫做《好极了》,后来改叫现在这个名字。《大世界》在中国影坛意义非凡,它是第一部进入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电影,也获得了金马奖的最佳动画长片奖。

《大世界》恐怕是中国电影院里将看到的气质最成熟的国产动画电影,其成熟既在于作画、分镜等技术层面,而且导演刘健是一人完成了这部手绘作品,其画风被不少观众称赞为酷似日本动画大师今敏。《大世界》的成熟更在于故事和内涵,通过讲述一个荒诞的黑色犯罪故事,来反照中国的市井百态。

《英雄本色2018

吴宇森经典IP被翻拍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8日

导演:丁晟

主演:王凯、马天宇、王大陆

点评:

1月上映的翻拍经典不仅有好莱坞的《勇敢者游戏》,还有国产片《英雄本色2018》。

该片翻拍自吴宇森导演的同名电影,只是故事改编到了当代,原版中张国荣扮演的警察弟弟角色,在新版里变成了缉毒警察。

原版《英雄本色》是香港黑帮片的经典,也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典范,据称这些得到了新版的继承,同时新版还加入了新鲜的风格。

《谜巢》

李冰冰再度领衔合拍大片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导演:金波·兰道

主演:李冰冰、凯南·鲁兹、吴尊、凯尔希·格兰莫、斯黛芬·道森

点评:

李冰冰或许是目前中国女星里国际化路线走得最稳的一位,这部《谜巢》是李冰冰领衔的最新中外合拍电影。在演出之外,李冰冰还在片中首度出任制片人。

电影中会出现大量英文对话,没准儿届时许多观众会认为这是一部好莱坞引进电影,这在1月电影中也算是特殊的一部了。

故事方面,《谜巢》走的是常见的奇幻冒险大片路子,只要完成度不错,国内观众不会排斥。

【其他选择】

《卧底巨星》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导演:谷德昭

主演:陈奕迅、李荣浩、李一桐、陈国坤

点评:陈奕迅扮演一位动作巨星,李荣浩扮演他的脑残粉,设定不算新鲜,希望剧情能过得去。

《迷镇凶案》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导演:乔治·克鲁尼

主演: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奥斯卡·伊萨克

点评:这种偏严肃的好莱坞电影,在国内市场需要好好做发行工作,找准观众群。

《第一夫人》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导演:帕布罗·拉雷恩

编剧:诺亚·奥本海姆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彼得·萨斯加德、格蕾塔·葛韦

点评:一部“老片”,曾提名奥斯卡,故事性不算强,最大看点就是娜塔莉·波特曼的个人演技秀。

《奇迹男孩》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导演:斯蒂芬·卓博斯基

主演:雅各布·特伦布莱、欧文·威尔逊、朱莉娅·罗伯茨

点评:残疾男孩的暖心励志故事,属于国内观众爱看的题材,但档期竞争激烈,能否成为黑马,全看造化。

 

责任编辑: 那春月 TK001
责任编辑: 那春月 TK001
广告
Copyright© 2017 TOM.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181169     举报邮箱:jubao@tomonline-inc.com